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行政單位 > 學務處 > 體衛組
籃球隊成軍歷史
本校籃球隊成立迄今四年多餘,球隊的成績表現亮眼。103學年度,球隊初試啼聲即在學生聯賽中,獲得新北市第五名。104學年度,則以第一名的成績代表新北市進入北區的複賽,之後在北區的複賽中獲得第二名,並締造了一個從未有的奇蹟,在成軍僅一年多的情況下,從全國250多支的參賽隊伍中,一路過關斬將,榮獲高中乙組聯賽全國『季軍』。105學年度,球隊在學生聯賽中亦獲得新北市第二名的佳績。本校籃球隊於106學年度獲得高中乙組聯賽全國『冠軍』,更在許多大大小小的盃賽,甚至不乏有甲組學校參加的賽事中,仍有優異的表現。
如果,教育最根本的價值是給每個孩子機會,引導他們找尋答案,那麼,就請給這群熱愛籃球的孩子一個機會,讓他們勇敢地去追夢,去探索未來的人生。在翻轉教育的浪潮下,教育的新思維強調將生活過程的體驗與學習結合。如果,有體驗才有感動,有感動才有學習,那麼創造讓學生感動的機會,無疑是從事教育工作者的另一種角色發揮。
一路走來,『醒吾高中籃球隊』成立的初衷,始終如一。學校希望以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引導學生發揮專長,成就其自我價值與自我認同,並透過自我成長省思,促進良好品格的養成,並達到教育最終目的。我們深信,努力與堅持,可以創造更多感動的力量。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