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務處 > 教務主任
2021 醒中居家不停學玩創意攝影比賽 徵件活動
109學年度第2學期,教務處辦理「2021 醒中居家不停學玩創意」-線上攝影比賽實施辦法
 
一.活動目的:
  台灣此時正團結抗疫,大家都要居家保護自己和別人!不用上學、沒有期末考的日子,你的生活是否有不同色彩?趕快跟我們分享居家學習玩創意的好玩畫面。歡迎師生一起來投件!
 
二.主辦單位:醒吾高中教務處
 
三.參賽資格:所有醒吾高中教職員生(含國中部及實用技能學程)
 
四.攝影主題:
參賽者自訂投稿主題,但須與「居家防疫時發生的美好畫面」相符合,如線上學習的側寫、自主學習的過程、努力自學增加能力、家人為防疫做的創意巧思……等等,進而能夠回應到防疫停課不停學的活動主題。
 
五.比賽時程:自110年07月07日起至07月31日截止
1.稿件規格: 
      (1)參賽教職員、學生可運用任何型式之照相機〈數位、傳統相機、手機、空拍機、GO PRO等設備〉拍攝相片作品,但畫素品質須在 300 萬畫素以上,或為影片作品(檔案規格mp4/mov、解析度 1920x1080 以上,總長度不超過 1 分鐘)。限本人創作,一次拍攝完成,不得翻拍、 改色或其他合成、翻拍、人工加色、電腦成色或電腦影像等後製。 
 
      (2)繳交之作品以JPG影像格式或是mp4/mov影片格式呈現,並上傳本比賽投稿專屬報名網址;每位參賽者以 1張照片或1段影片為投稿上限(每人投稿照片最多1張,影片最多1段),不限橫/直式。 
 
2.作品來源:參賽作品須為未曾發表,或未曾報名國內比賽之全新親自創作,如經發現為已發表或抄襲之作品,將取消參賽資格;得獎作品事後發現有以抄襲之情事或違反著作權之行為,自負法律責任,亦取消得獎資格。
 
3.作品格式:請繳交 JPG 照片圖檔或mp4/mov影片檔,解析度請設在 300dpi 以上,檔案大小請不要超過20 MB,請上傳原始檔案(不要使用經過LINE、FB、IG等軟體轉傳過後的檔案)。
 
4.文字說明:投稿主題字數限50字以上200字以內(中英文不拘),作品說明部分,文、圖主題需相符,總字數以200 字以內為宜(寫作形式不拘,詩、散文、短篇故事均可)。
 
六.報名辦法:
  1..師生參賽請統一至比賽網址 https://forms.gle/mZCg4P8PKnfN2Za99,進行報名資料填寫及作品上傳,報名請務必填寫正確真實資料。
       2..完成報名/投稿時,請務必勾選作品/著作權授權同意。
 
七、競賽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應符合比賽主題規定,且必須為個人創作,拍攝作品必須未曾公開發表,如有涉及 抄襲、侵害智慧財產權、著作權者,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2.請留存原始檔,以利得獎後驗正為本人所創作。 
3.報名者須於報名/投稿完成後,繳交「作品/著作權授權同意書」,同意將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本校所有,本校依著作權法有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4.主辦單位(圖書館)有保留以上活動及獎項內容修改之權利。 
5.每人至多報名 2 件作品(照片作品1件,影片作品1件),需透過線上比賽網址進行報名及作品上傳,直接繳交電子檔恕不收件。
 
八、評選方式:
1. 作品審查標準:作品切題性40%(符合比賽主題)、構圖與技巧10%、創意10%、文字傳達10%、網路人氣30%。
2. 收件截止後,將邀請大學、業界及本校老師擔任專業評審,選出入選名單後公告本校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wshactive) 發起投票,由獲取網路票數來評比網路人氣分數。
 
九、獎勵: 分教職員組及學生組各錄取獎項及獎勵辦法如下: 
學生組:
1.第一名1位,獎狀乙紙及現金 800 元。 
2.等二名2位,獎狀乙紙及現金各 500 元。 
3.第三名3位,獎狀乙紙及現金各 300 元。 
4.第四名4位,獎狀乙紙及現金各 200 元。
4.佳作 15 名,每名獎狀乙紙及現金各 100 元
5..若參賽人數不足,主辦單位有權利調整入圍獎項和數量。
 
教職員組:
入選5名,頒發精美獎品。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