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教學單位 > 實用技能學程
實用技能學程問答集(讓你更了解實用技能學程)

 

問題一:學校有何特色?

(1)環境優美、設備齊全。

(2)班班有冷氣、電視、電腦、投影機,e化講桌。

(3)職校升學、就業樣樣精通。教師用愛與關懷了解輔導學生。校外教學參觀、校內各年級班際體育競賽,活動多元富有朝氣。

問題二:如何報名本校?

 

實用技能學程:只要持國中畢業證書逕至本校登記即可。

 

問題三:每學期的學費需繳多少?繳不出學費怎麼辦?

實用技能學程:教育部目前全面有學費及雜費的補助,各科僅要繳交材料費及部份書本費,收費標準均依新北市教育局之規定,因各科及年度不同歡迎致電(02-26012644-1502)詢問,如另有需要可就學貸款。

問題四:服裝費多少?包括哪那些項目?

實用技能學程服裝費(男、女)約5000元,包括冬、夏季制服、運動服、背心、外套、書包等,三年所需服裝一次製作完畢,款式美、質料佳。

問題五:有無髮禁?

到校上課以制服、運動服交替穿著。頭髮以不染、不燙、不變形為原則,力求自然、大方、健康,易於梳理即可。

問題六:錄取就學後如興趣不合,可否轉學或轉科?日夜間可否互轉?

(1)選科要慎重,如開學後發現興趣不合,須第一個學期結束後才可辦理。

(2)轉科限一次,一年級上,下學期均可轉學轉科,二年級上學期不論科系均可轉.二下需同類群組.三年級必須同是實用技能學程。

問題七: 問題七:學校的管理會不會很嚴格?

 

本校的校規均依正常化要求學生,完全符合『要求合理化、管理人性化』之原則。

 

問題八:學校環境怎樣?有那些設備?

(1)本校校地寬敞,環境幽美,師資優良,是一所注重身心健全發展,升學與就業兼顧的高級中學學校。

(2)本校各專業科目之設備均配合課程需要,設備新穎實用。

問題九:就讀醒吾是否可以參加升學?

實用技能學程雖然沒有課餘時段可推動升學計劃,但仍十分鼓勵學生參加四技二專升學或大學學測用以規劃個人的終身學習生涯。

問題十:在校期間及畢業後,學校會不會協助介紹工作?

 

每年定期邀請廠商到校舉辦就業宣導,提供學生更優的選擇。

 

問題十一:什麼是學年學分制?

由教育部所訂的課程標準或綱要中,訂定學生畢業應修習學分總量,除了修習指定的必修科目和學分外,學生依規定還可以由選修自己需要的科目和學分,修習及格達到規定的畢業學分即可畢業,這種課程修習制度稱為學年學分制。

問題十二:就讀實用技能學程要讀幾年?畢業時要不要參加資格考?畢業時是領取畢業證書還是結業證書?

實用技能學程一樣是讀三年,不需參加資格考,只要符合實用技能學程畢業條件150學分,即可取得『畢業證書』。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